妄执无因,千百面相。
不是什么好人但很好说话。
三国/月亮计划/食物语/雾山五行/欧美杂多
推特:信@工事中

【应畅墨远】十诫Ⅲ

*西幻paro吸血鬼相关。
*本章没什么墨远,忘潇然出没有。
*设定文后。

「不可妄称我之名。」
「否则我必不以你为无罪。」
他回到古堡的时候,看见桌上摆的是一瓶已经用了一半的“红酒”,瓶身的标签上写着年份。
…几百年前的东西。
畅遗音有些烦恼,他之主似乎对新鲜的血液兴致缺缺。
应无骞对人类乃至是处女的血液都表达出一种嫌弃的意思,送进古堡的少年少女要么在第二天清晨满脸迷茫地在集市被人发现,要么被哪位贵族赋予了初拥,从此沦陷于血腥盛宴。
这样可不行,畅遗音苦恼地想,他一个人的血液供养他之主并不足够,老是以尘封多年的血液为食对吸血鬼的生长没有什么好处。他忧心忡忡地对应无骞表达了这个想法,换来对方一阵短暂的沉默。
“我已经不需要生长了,血液也无法满足我对力量的需求。进食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,而非维持生命的必须,知道吗?”
“是的…您觉得足够就好。”
从者担忧地准备告退,临门又被主人一句话唤了回去。
亲王站在窗前眺望无边的夜色,目光所及之处一片虚无。畅遗音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只见夜幕中弥漫着浓郁的灰色雾气,神秘而不详。
“我上次看到这样的景象,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。”
“忘潇然堕落的那天,堺城也是如此的灰暗。”
“畅遗音,”他说,“你猜,这世界上会有能够从地狱的尽头回归的存在吗?”

“畅遗音,还记得我吗。”他说,“我从地狱的尽头,回来了。”
面前是神色冷漠的中年男性,他身后招展的三对灰色羽翼使他的身份昭然若揭。畅遗音认得出来,这是一个堕天使。他无端地想到了他之主曾经的言语,但对方的面容对他来说不仅不眼熟,反而相当的陌生。于是神父轻轻捏了捏手中的圣经,斟酌的语气带着些试探,“阁下是…?”
堕天使似乎再无与他交谈的耐心,扬起手捏了一个气团朝他狠狠地掼了过来。畅遗音甚至来不及反应,深入骨髓的钝痛就席卷了他的所有神经。
“你不记得没关系。”堕天使冷冷地笑了笑。
“应无骞会记得的。”
他没有给予畅遗音咀嚼他话意的时间,直接将人扔进了空间法阵里。一阵巨响伴随着尖锐的刺痛,让还没捋清头绪的神官彻底陷入了恍惚。
堕天使将他从城堡的窗口扔进去并非没有用意,但幸运的是,他摔进去后并没有落在地面上,从而避免了直接咽气的下场。他之主的手臂正横在他的后腰上,像捞麻袋一样稳稳地捞住了他。
“主…。”
应无骞腾出一只手来按住他的背脊,“易玄天归,是忘潇然。”
刺入畅遗音皮肤的玻璃碎片随着亲王的手掌飞了出去,那只手游走到后领口时轻轻一划,柔韧的布料就在不知来处的力量之下裂成了两半,露出血肉模糊的苍白背脊。
“这可不像他的作风。”应无骞轻轻摸了摸他的伤处,“你惹怒他了?”
“我想大概没有,只是在他提问是否记得的时候给予了否定的答案。”经历了飞来横祸的神父这么回答。
“…你大概就是如此惹怒他的。”
不过轻轻一晃,模样可怖的背脊就恢复了原本的光滑,只留下后颈上不大不小的伤口。畅遗音会意地后退一步,将最为脆弱的部位暴露在身后人嘴边。
亲王似乎轻笑了一声,咬上了还未愈合的伤口。
“想不到堕落百年,忘潇然还活着。”他似乎十分餮足地叹了口气,“地狱那群不好相与的家伙竟然让他活下来了,倒是让我十分好奇这其中究竟有些什么利益纠葛。”
畅遗音想了想:“这是那位玄脉之主吗?我前两天似乎见到了意轩邈,那些圣水就是他的手笔。”
“是吗…”
亲王靠在仆从的肩膀上,慢慢地眯了眯眼。
是对亲人的挂念与复仇的心,让你存活至今吗?
——那若要与骨肉为敌,你又会如何选择呢?
“畅遗音,”他说道,“替我带回那只小天使吧,我想教堂会乐意接待他。”
神父微微颔首:“谨遵您的意愿,吾主。”

-
我本来打算十诫写完结果看这个节奏绝壁不止十诫…后面说不定就要分上中下了呢(。
大概按原剧框架走,结局篡改有。
每一诫都是切文意的。
神父-主教-大主教-红衣主教-宗主教-教皇
畅遗音:神父,大主教,目前来说是个人类。
应无骞:血族亲王,宗主教。
忘潇然:堕天使,堕落前位及上位三等。
远沧溟:忘潇然的孩子,目前来说是个小天使。
墨倾池:血族亲王,大主教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
© 执千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